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

親密小語:027:『 缺點,別人眼中的優點』



親密小語:027

學員:Calvin心得分享 -『 缺點,別人眼中的優點』
今天靜坐時,發現右邊的背部肩胛骨附近有一點特別酸痛,
當我發現去關注時, 那個酸痛點慢慢的延伸到整個右手臂,
非常的不舒服,也間接的影響到整個呼吸變得不夠深沈。
而在做練習時,當將把自己不接受的地方去寫下來,
才發現自己對自己有許多不滿意的地方,
而將自己不能接受的地方再去把他想成好處時,
有些點要花好久時間呦!或許這就是自己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吧!
練習的感想是往往我在乎的缺點,或許是在別人眼中的優點。
就像往往我們會去欣賞別人的某些特質,
但對方卻不認為自己有這麼好的特質,
會常常去注意自己所沒有的,而一直往外求。
現在看向自己內在,其實自己擁有的很多美好特質,
不需要向外追求。事情都是一體兩面,只是我總是喜歡自我鞭打,
當我願意換個角度去看事情,是放過自己,也放過別人;
如此,我才能有新的出路和洞見,看似 山窮水盡疑無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 透過這一次次事件的洗禮, 讓我越來越了解自己。
不斷的清理自己,療癒自己,回到我的內心之家。感恩!感激!





《親密30》頁38~39 day 3我接納自己


沒有留言: